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擦抗老產品仍抵不過歲月痕跡? 醫點2情況保養品恐沒效

2023/04/09 20:52

醫師指出,當臉上部分深層脂肪老化、流失就會形成凹陷,脂肪堆積則會使臉部線條不再俐落;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臉部若出現老態跡象,不僅是因為皮膚鬆弛而下垂,整形外科醫師鄭穎表示,通常也跟臉部脂肪比例改變有關。當臉上部分深層脂肪老化、流失就會形成凹陷,脂肪堆積則會使臉部線條不再俐落,這時恐怕不是擦保養品就能有效改善,可透過局部抽脂、臉部拉提解決問題。

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人體脂肪分為淺層、中間與深層。早期認為,臉部老化是因皮下脂肪萎縮,但許多臨床觀察及影像學檢查顯示,臉部深、淺脂肪會隨年齡增加,表現出不同形態變化與特徵,脂肪會選擇性的萎縮或肥大,逐漸出現以下老化歷程:

1.臉部脂肪隨年齡增加逐漸老化萎縮,眼眶周脂肪和顴脂肪墊率先老化。

2.外側臉的頰部、臉頰處的深層脂肪組織逐漸萎縮。

3.臉部整體深層脂肪萎縮、變薄,而淺層脂肪趨於肥大。

4.法令紋附近的脂肪室、顴骨周遭的中間脂肪,和上、下臉頰的淺層脂肪也相對肥大、變厚。

3種臉部老化問題 可透過醫美改善

鄭穎表示,隨著醫美技術進步,針對不同的臉部老化問題,有以下改善方式:

●凹陷: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下降,水分、玻尿酸、膠原蛋白流逝,脂肪逐漸萎縮等,會造成肌膚局部脂肪體積減少、出現塌陷,常見於眼瞼、顳部及面頰部3處,形成淚溝、太陽穴跟蘋果肌凹陷。可透過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自體脂肪補臉解決。

●脂肪堆積:淺層脂肪堆積使得下頜緣模糊不清,下臉鬆弛、雙下巴等情形。可透過局部抽脂解決,若面部下垂嚴重,需結合拉提。

●臉部下垂:當臉部出現下垂,代表臉部脂肪墊和筋膜層、韌帶層老化,臉部核心的支撐力不足所致,可做臉部拉提,常用方法有線雕、拉皮手術、電音波拉提、微創拉提等。

鄭穎表示,老化是個複雜過程,常聽見的膠原蛋白流失、脂肪老化、肌肉的流失、骨骼萎縮都可能是造成老化的原因。除了勤擦保養品、維持良好作息,也可以諮詢專業整形醫師,根據臉部脂肪、肌肉分布,提供最適合的抗老方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