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過貓」前把它學起來! 農糧署:能減緩咬舌感

2023/04/11 07:33

農糧署表示,在料理過貓前,可先去除老梗,放入鹽水中浸泡約5分鐘,再下鍋以滾水汆燙15-30秒,最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可減緩食用時「咬舌頭」的感覺。(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熱來盤清爽冰涼的涼拌過貓菜無比享受,但食用時要如何避免咬舌?農糧署表示,在料理過貓前,可先去除老梗,放入鹽水中浸泡約5分鐘,再下鍋以滾水汆燙15-30秒,最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可減緩食用時「咬舌頭」的感覺。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過貓本名為過溝菜蕨,是一種蕨類植物,在嫩葉尚未展開前,細長的葉柄尾端蜷曲、有如鳳尾,因此又獲得「山鳳尾」的別稱。過貓屬於半陰性植物,不僅耐熱、颳風下雨也不怕,適合生長溫度25-32度,若雨水愈多反而生長愈佳,生命力十分強韌。

至於過貓要如何烹煮、怎麼料理?農糧署表示,在料理過貓前,可先去除老梗,放入鹽水中浸泡約5分鐘,再下鍋以滾水汆燙15-30秒,最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可減緩食用時咬舌頭的感覺。此外,過貓適合拿來製成美乃滋涼拌過貓、豆鼓炒過貓、炸過貓等料理。

大家常把過貓與龍鬚菜搞混,到底該怎麼分辨?農糧署說,過貓是一種生長在潮濕環境的蕨類,吃起來纖維較少、有黏稠感。建議挑選嫩芽蜷曲、葉片沒有完全展開者,口感比較鮮嫩;龍鬚菜則是佛手瓜的嫩梢部位,吃起來纖維較粗、口感爽脆,挑選新鮮翠綠、長15-20公分、帶2-3節葉片者為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