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鯛=高品質吳郭魚 漁業署1張圖帶你看營養價值

2023/04/10 08:47

台灣鯛是象徵高品質的吳郭魚。(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果吃過蒲燒鯛魚料理,那你可能吃過台灣鯛!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台灣鯛其實就是高品質的吳郭魚,是台灣主力外銷的水產品之一,高蛋白、低脂肪,是健身、控制熱量的好幫手。

漁業署表示,吳郭魚主要養殖產地為台南、嘉義,全年都有生產,5-11月為盛產期,大部分價格便宜,肉多質嫩刺少方便食用,是餐桌上常見水產料理,清蒸、紅燒、鹽烤、香煎都很美味。每100克魚肉片擁有18.2克蛋白質,但脂肪僅3.6克,兼具高蛋白、低脂肪特性。

漁業署表示,台灣鯛每100克魚肉片擁有18.2克蛋白質,但脂肪僅3.6克,兼具高蛋白、低脂肪特性。(圖取自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漁業署指出,火鍋店、超市也都可見到台灣鯛的身影,像是以魚片形式置於超市冷藏(凍)架上出售,另有單賣魚下巴、魚皮,或取魚腹肉製成蒲燒鯛販售,「最後魚鱗還能萃取成膠原蛋白」。若想選購整條生鮮台灣鯛,通常得至魚市場或直接聯繫養殖業者,保存上建議立即去除魚鰓及內臟,並低溫冷藏或冷凍。

冷藏:0-8°C,約可保存3-5天。

冷凍:-18°C,在4-6個月期間食用完畢。

農委會補充,本土早期並沒有吳郭魚分布的紀錄,1946年吳振輝、郭啟彰從新加坡帶回莫三比克種,為感念兩人,將此魚命名為吳郭魚。之後陸續從國外引進各種吳郭魚,透過雜交育成多種。因此,「吳郭魚」是統稱,非指單一品種。台灣的吳郭魚養殖種類多樣,在魚市場上看到的可能為不同種類,「台灣鯛」是其中一種經過多年改良、體型大且肉質好的品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