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武肺也要防流感 中市4例流感重症病例均未接種疫苗

2023/04/07 19:55

施勝桓醫師觀察,清明連假後流感快篩檢出病人大增;圖為情境照,圖中患者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清明連假過後流感就診人數增加,診所醫師發現連假前,一週可能篩出流感1、2人,連假開始就就每天篩出3、4人,而且以年輕人為主,也發現與4年前、未發生疫情時的同期的類流感人數增加約15%,也持續有武漢肺炎病例發生,中市衛生局提醒,今年已有4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目前仍為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應做好防疫措施。

衛生局指出,今年中市已有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3人是男性,年齡介於45至85歲,其中2人有心血管、慢性肺病病史,另1名為5至10歲女童,無慢性病史,這4人都未接種流感疫苗,目前已經痊癒出院。

開業小兒科醫師施勝桓指出,清明連假前每週篩出流感僅1、2人,連假起就每天篩出3、4人,加上中央也把開放公費流感抗病毒藥物延長到4月底,提醒注意流感流行;診所全聯會秘書長黃致仰也觀察說,連假後疫情未明顯增加,比起武肺疫情前的同期增加10%到15%。

中榮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表示,目前流感仍在流行,但是未如預期嚴重,可能與有流感疫苗或仍在戴口罩有關,也提醒武漢肺炎仍有病例住院,都要防範,呼籲民眾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防疫措施。

衛生局表示,中市近3周(第11週-第13週)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次百分比約0.9%、約6000人,趨勢持平,但比去年同期3000多人、0.53%高;近3週急診就診人次百分比約2.4%、約3、400人,則有徵幅上升,也比去年同期百分比增加1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