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找到長壽的秘密 研究:百歲老人擁有超特別免疫力

2023/04/07 19:26

研究發現,長壽者之所以能活這麼久,是因為擁有特別的免疫細胞組成與活性,組成強大的免疫系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體大約有30兆個細胞,其中免疫系統有特別的作用,因為衰老是源於免疫系統無法維持正常運作,而一項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阿維迪西安醫學院、塔夫茨醫學中心共同研究100歲及更年長的人發現,他們長壽是由於擁有特別的免疫細胞組成與活性,組成強大的免疫系統,且這些免疫系統已經成功適應疾病,實現超長壽命,研究發表在《刺胳針E生物醫學》(Lancet eBiomedicine)。

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為了確定衰老與人類長壽的免疫特異性,研究人員對7位登記在新英格蘭百歲研究中的百歲老人,對他們的外周血單核細胞(PBMC,血液循環中的免疫細胞)進行單細胞定序,將這些數據與公開可使用的外周血單核細胞的RNA定序做比較,探討人類壽命及高齡者的循環免疫系統概況及細胞轉錄變化,確定了百歲老人擁有獨特的免疫細胞特異性和轉錄,藉此產生正常的免疫反應。

研究人員說明,當人們暴露於感染環境下,並且從感染中復原後,免疫系統會學會適應,不過這種能力通常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不過在這個研究中,從百歲老人的免疫系統特徵,證明了他們之所以能活這麼久,是因為他們特別的免疫系統,提供他們從感染中復原的能力。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有助於未來研究「健康衰老」,以高齡者免疫系統恢復機制為基礎,讓長壽者過上健康老年生活的藍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