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桑葉不只蠶寶寶能吃! 農糧署:「這樣做」助紓壓、安定神經

2023/04/06 14:13

農糧署指出,桑樹上有桑葉及桑葚。其中,桑葉富含類黃酮及多酚化合物等多種機能性成分,可製成香氣濃郁的桑椹茶或桑香鬆,有助紓解壓力及安定神經。(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起「桑」一下!4月是桑葚的主要產期,民眾多以食用果實為主,往往忽視桑葉的功效。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桑葉除用來飼養家蠶外,因其富含類黃酮及多酚化合物等多種機能性成分,可製成香氣濃郁的桑椹茶或桑香鬆,有助紓解壓力及安定神經。

農糧署表示,桑樹上的桑葉和桑椹,可透過不同的加工應用方式,用來泡茶及配飯,還能為麵包添色增香。其中,葉桑除用於飼養家蠶和草食動物外,也有少量用於製作麵食,常烘乾後加工應用,因其富含類黃酮、多酚化合物等多種機能性成分,有助於紓解壓力、安定神經,可製成香氣濃郁的桑椹茶及桑香鬆:

●桑椹茶:桑香四溢,清涼降火。

●桑香鬆:酥脆原味,百搭配料。

桑葚果實有兩種:果桑、長果桑

此外,農糧署也針對桑葚進行說明,每年4月是桑葚的採收期,桑葚果實可分為兩種,包含:果桑及長果桑。其中,果桑的果實呈橢圓形,汁液較多、酸甜兼具,常應用於加工。而長果桑則呈現長條型,汁液較少且甜度較高,主要供鮮食。因桑葚含水量高及保存期短,常在短時間內冷凍保存或加工處理,來製成果乾、果醬和濃縮汁:

●桑葚醬/濃縮汁:熬煮濃縮,泡茶配麵包。

●桑葚果粉:保留營養,烘焙幫手。

●桑葚果乾:原果烘乾,下午茶零嘴。

最後,農糧署分享,由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開發的「桑椹全果應用加工技術」,可將鮮果加工為「果粉」素材,不僅保留花青素及白藜蘆醇等營養,更可添加於麵包、吐司等烘焙食品中,為桑椹增添多變滋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