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眼袋顯老能消嗎? 醫授撇步1分鐘辨別嚴重程度

2023/04/06 20:05

醫師指出,當只有皮膚鬆弛時,眼睛下方只會有微微往前的垂墜感,但若嚴重到眼眶隔膜也鬆弛時,會使眼睛下方突起嚴重;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熬夜多,許多人早早就出現眼袋的問題。整形外科醫師鄭穎表示,眼袋處理並不難,輕微者可用玻尿酸搭配電音波拉提微整型處理,嚴重者則建議做手術,將眼袋脂肪移位並搭配蘋果肌淚溝補脂。要快速辨別可將眼睛往上看,觀察眼袋凸出狀況,也能透過微笑檢視眼袋嚴重程度。

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輕微眼袋可靠化妝稍微處理,但較嚴重靠化妝遮不掉,也因此讓美貌大打折扣。正常眼睛下方會有眼眶隔膜與下眼眶皮膚,將眼睛下方脂肪收起,維持臉部平整。

她表示,眼袋產生主因是眼眶隔膜與下眼眶皮膚鬆弛,無法將眼眶下脂肪固定,導致眼睛下方軟組織外凸。當只有皮膚鬆弛時,眼睛下方只會有微微往前的「垂墜感」,但若嚴重到眼眶隔膜也鬆弛時,會使眼睛下方突起嚴重,因此臨床根據2者鬆弛程度,將眼袋分為3等級:

●眼睛下方的突起型態

1.輕微突起:可用遮瑕方式改善突起造成的陰影差異。

2.中度:可靠微整形來平整外觀。

3.嚴重:可能須仰賴手術才能調整。

●皮膚鬆緊度

1.輕微:皮膚彈性通常都很好,基本上眼袋周圍不會看到細紋。

2.中度:眼袋周圍可見細紋。

3.嚴重:可能造成眼眶下方脂肪位移,當位移程度嚴重時,甚至眼睛下方會有多重眼袋。

●淚溝、蘋果肌缺陷造成的皮膚凹陷

1.輕微眼袋:幾乎沒有凹陷問題。

2.中度眼袋:會在臥蠶以下部分出現凹槽。

3.嚴重眼袋:於下眼處形成明顯的凹陷,成為淚溝。

簡單2招 快速辨別

鄭穎指出,想快速辨別眼袋,簡單來說就是靠眼睛運動讓眼袋更明顯:

●眼睛往上看:若眼袋嚴重者,眼睛往上看時會減少下眼眶的空間,這時眼袋往外凸出會更明顯。

●微笑檢視眼袋嚴重程度:輕微眼袋因眼輪匝肌用力增加支撐,因此眼袋部分改善,臥蠶也會變明顯。但嚴重的眼袋反而會因擠壓,而看起來更明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