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好享受連假最後1晚! 營養師揭10種食物讓愛火燃燒

2023/04/05 19:56

營養師表示,可透過黑巧克力等食2提升「性」致;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把握連假最後1晚,卻怕「性」致不夠?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可透過天然食物幫助提升「性趣」,例如西瓜、菠菜、黑巧克力、辣椒、綠茶、蜂蜜、枸杞、酪梨、咖啡、生薑,但切記應適量攝取,否則可能對身體產生負擔。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10種提升「性」致的食物:

●西瓜:西瓜中的氨基酸能讓血管放鬆,而黃肉西瓜的瓜胺酸在體內能轉換成精胺酸,可幫助血管放鬆、舒緩疲勞跟緊張情緒,熱量也比紅肉稍低一些。不過切記份量很重要,切完後放進碗裡約 8分滿就是1份水果了(約60大卡),1天最多3份,若整顆挖著吃容易血糖超標、 脂肪囤積,反而不健康。

●菠菜:鎂使血液流動、減少血管發炎,幫助身心放鬆,讓女性更易達到性高潮,男性則以較自然的方式勃起。

●黑巧克力:雖然巧克力屬甜食類,但其實85%以上的黑巧克力添加較少糖,其中還有咖啡因和類黃酮、可可鹼,能幫助心情愉悅。另外,類黃酮還能增加大腦血流量,因此適量享用沒問題,可說是天然催情劑。

●辣椒:幫助新陳代謝,且適當的辣味刺激能改善情緒、使人愉悅,不過每個人對辣的耐受度不同,若發現吃辣時,胃有點悶悶、食道灼熱的感覺,就應適可而止。

●綠茶:兒茶素、茶多酚會幫助腹部脂肪代謝,微量、適量的咖啡因也能助平復心情,茶胺酸也可放鬆情緒,維持好心情外還能助提神。

●蜂蜜:糖分讓人有幸福感,且礦物質「硼」幫助女性雌激素分泌。但蜂蜜也是糖的1種,雖然比其它精緻糖多一些微量礦物質跟營養素,且葡萄糖及果糖可補充能量,仍要注意吃多了同樣會變胖或蛀牙。

●枸杞:維生素A幫助黏膜健康、減少細菌感染機率,建議和油脂一起烹調讓營養更好釋放、提升身體對胡蘿蔔素的吸收率,畢竟均衡營養除了選擇健康食材外,合適的料理方式更能發揮本身營養價值。

●酪梨:好的酪梨油能助肌膚滋潤,但酪梨是油脂、不是水果,建議1天不要吃超過半顆,且要跟平常攝取的油脂做替換。

●生薑:天冷喝薑湯可以驅寒,是因為薑含有薑辣素,能促進血液循環,當身體暖活後,慾望也會增加。

●咖啡:幫助提神、使大腦內多巴胺變活躍,避免關鍵時刻一蹶不振。不過建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才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且若有心血管疾病、心律不整、腸胃病、長期失眠、孕婦、孩童、骨質疏鬆者,最好避免或減少含咖啡因飲品。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