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糖傷精! 飲料喝太多恐GG 醫4招防變舉弱男

2023/04/04 19:00

戴定恩指出,男性陰莖勃起與睪固酮有關,但長期攝取過量糖份,可能使睪固酮濃度下降、影響精子活力及精子量下降,進而影響男性生殖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糖飲食恐降低男性生殖功能!臺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男性陰莖勃起與睪固酮有關,但長期攝取過量糖份,可能使睪固酮濃度下降、影響精子活力及精子量下降,進而影響男性生殖功能。因此,他只要想到含糖手搖飲可能會讓GG無力,就會盡量克制喝含糖飲料的次數。

戴定恩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指出,陰莖勃起的3大要素是: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神經及血管。其中,睪固酮使男性有性慾,大腦下達指令後經由神經傳導,再使陰莖血管充血、勃起。他分享4招避免男性變成舉弱男:

正常作息: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每天睡足6至8小時。

規律運動:每週規律運動,能提升精子濃度也更有活力,幫助受孕。

遠離高脂:過多脂肪會影響性激素代謝,妨礙精子生成和品質。

避免高糖:高糖飲食可能讓睪固酮濃度下降,影響精子活力。

戴定恩說明,含糖飲料無論是使用果糖、砂糖或蔗糖,只要是精製糖都會造成身體負擔。糖份攝取過量不僅會讓胰島素過度運作,容易導致肥胖或代謝症候群,長期更可能使睪固酮濃度下降,導致精子量下降、影響精子活力,影響男性生殖功能。平常應少喝或喝無糖飲料。

戴定恩提醒,男性的生殖功能除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外,關鍵仍在於養成正常作息習慣及規律運動,盡可能遠離高脂及高糖份食物,才是保健生殖功能的不二法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