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醫學會建議兒童每天運動60分鐘 醫:家長最好一起動

2023/04/04 16:12

美醫學會建議兒童建議每天從事60分鐘以上之中高強度運動,而醫師表示,如果家長與小孩一起動更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4日)為兒童節,除了吃吃喝喝,家中的小孩今天運動了嗎?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分享,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建議兒童建議每天從事60分鐘以上之中高強度運動,而據他的經驗,家長如果可以跟孩子一起動的話效果更好。

李炎諭在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表示,ACSM除了建議兒童每天有60分鐘以上呼吸心跳加快、會流汗的運動外,也建議安排適合兒童能力、有變化且好玩的活動,騎腳踏車、走路、跑步、團康遊戲、跳舞、足球、游泳等皆可、每週安排2-3次能增強肌力的活動,像是體操、攀岩等,較大的孩子也可以開始做一點阻力訓練、並減少兒童滑手機、看電視、玩電腦與打電動的時間,應控制在每天2小時以內。

李炎諭說,以他的經驗,會建議家長多給小孩嘗試不同的運動類型,減少重複性以外,也可以增加不同的運動能力,也可趁機觀察小孩的興趣;觀察小孩運動的狀況,一般罐頭遊樂場常有小孩有危險舉動,像是反向爬溜滑梯,自創危險玩法(從高處一躍而下),其實往往意味「這個遊樂場沒用了」,家長可以帶小孩去其他更有挑戰難度的遊樂場,或是參加其他的活動,而不是死守著單一的遊樂場。

李炎諭強調,最重要的家長可能比小孩更需要運動,可以規劃跟小孩一起運動:大一點的小孩可以一起打桌球、打羽毛球、打籃球、一起騎車;小一點的小孩就要多花點心思,例如小孩騎滑步車時,大人跑步,小孩玩罐頭玩具時,大人可以做開合跳、深蹲都很好,這樣就不會沒時間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