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麗菜保存關鍵! 農委會:放冰箱前做1件事10天不壞

2023/04/01 19:00

農委會表示,高麗菜整顆未切若常溫20°C以下,可置於陰涼通風處,能保存2-5天;用塑膠袋或白紙包裹,放冰箱冷藏室,能保存7-10天。(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高麗菜供過於求價格低,不少民眾因便宜而大量採購,但買了很多高麗菜後,該如何妥善保存,避免高麗菜腐敗?農委會表示,整顆未切若常溫20°C以下,可置於陰涼通風處,能保存2-5天;用塑膠袋或白紙包裹,放冰箱冷藏室,能保存7-10天。

農委會指出,高麗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5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是黃瓜的5倍、番茄的7倍之多。

護腸解毒又防癌

農委會說,高麗菜所含的維生素K具有凝固血液的功效,維生素U則是抗潰瘍因子,可促進胃的新陳代謝及黏膜修復;膳食纖維可促進排便;而維生素C對免疫力有好處,免疫力能幫助抵抗感冒、更有體力。

另,高麗菜還含有吲朵素能改變雌激素的代謝,降低乳癌風險,其所含有的異硫氰酸鹽,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有效預防肺癌和食道癌。高麗菜中含有的蘿蔔硫素,則是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可增強體內酵素的解毒能力,也是維生素C和纖維的良好來源。

用蒸、油炒能保留更多維生素C

至於要如何保留住維生素C呢?農委會強調,高麗菜中的維生素C如果用水煮過久,營養會流入水中,使高麗菜上的營養變少,所以建議用蒸、油炒,或是把高麗菜洗乾淨後直接生吃,讓維生素C保留多一點。

對於購買高麗菜要如何挑選、保存?農委會提醒,挑選時盡量挑球形完整、結球緊密;葉片新鮮脆嫩,具光澤、不萎縮、無腐爛碰傷;至於保存則可用常溫或冷藏保存。

●常溫保存:若常溫20°C以下,置於陰涼通風處,能保存2-5天。

●冷藏保存:用塑膠袋或白紙包裹,放冰箱冷藏室,能保存7-10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