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庚邀微笑行動代表來台 加強國際醫療交流合作

2023/03/31 18:03

微笑行動3位代表參觀桃園長庚紀念醫院的顱顏中心,由醫療團隊作顱顏中心的醫療特色、國際代訓及義診介紹。(長庚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醫療合作再添一樁!國際醫療服務組織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攜手長庚紀念醫院共同推動醫療援助、專業醫學培訓、社會福利發展,加強國際合作,提高臉部唇顎裂及燒傷患者的醫療品質。為了加強交流合作,長庚邀請微笑行動3位代表來台參訪,進行座談經驗分享,並討論國際醫療援助與手術訓練合作計畫。

長庚醫院2021年成立國際事務發展中心,由中研院士魏福全擔任召集人,促進國際醫療合作、國際研究、國際人才代訓及國際援助作業。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微笑行動1982年創立,目前在6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服務中心,是全球最具規模國際非營利醫療服務組織之一,多年來積極為弱勢兒童提供唇腭裂修復手術援助,透過冠軍計畫(Champions Program)提供醫學教育,為各支援國家培養本土唇裂和腭裂醫療專業人才。

微笑行動3位代表包括醫療監督和安全副主席Dr Gaurav Deshpande、醫院合作關係高級主任Dr John Dutton、全球外科研究員Dr Marvee Turk,本月30日、31日受邀參觀長庚顱顏中心、燒傷加護病房等醫療單位,還與醫療團隊深入交流座談,分享彼此在醫療領域的經驗與心得,討論如何強化合作、提高國際醫療水平,以及有效進行醫療援助,讓更多需要的人獲得更好的療效。

中研院士魏福全主持國際合作交流座談,3位代表對長庚的先進設備、優良技術和嚴謹醫療管理印象深刻,並對冠軍計畫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長庚提供)

長庚醫院表示,代表們對長庚的先進設備、優良技術和嚴謹醫療管理印象深刻,也對未來合作與發展充滿信心,會後擬定4月初共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加強台灣與東南亞地區的交流,促進互利共贏,進一步落實醫衛國際合作。

魏福全說,此次訪問是長庚國際事務發展中心積極推進國際醫療合作的具體成果,也是冠軍計畫在台推進醫療援助和培訓方面的重要里程,今後將持續加強與國際醫療組織合作,除為需要醫療援助的人提供協助,也從醫療培訓、人才交流過程中,提升國內外醫療專業人才的水平和國際競爭力,貢獻社福和健康事業的發展。

由左至右為正接受整形外科代訓的盧安達籍Fellow Ian、林口長庚副院長馮思中、外科部長羅綸洲、中研院士魏福全及3位代表。(長庚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