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智慧城市展今登場 「雄健康3.0共照雲」成智慧醫療亮點

2023/03/30 15:28

高雄市衛生局在智慧城市展中,展示雄健康3.0共照雲的智慧醫療運用成果。(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今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開,衛生局於高雄市政府主題館「智慧生活」展區展示「雄健康3.0共照雲-AI心靈會客室」,並結合9家醫院設置「智慧醫療主題館」,展出智慧問診室、智慧床墊、AI健康管家等,展現高雄在智慧醫療上的實力與成果。

「雄健康3.0共照雲」是運用最新的AI技術及數據治理模式,整合健康量測站、健康共照雲與視訊診療等,透過LINE聊天機器人應用情境,由AI輔助對話提供客服、諮詢、衛教、轉介資源等,同時建置「AI心靈會客室」LINE聊天室,提供雲端心衛諮詢服務,也整合最新熱門的ChatGPT技術,開啟語音輸入功能,打造與真人交談的情境,全面升級AI智能客服功能和服務效率。

衛生局表示,「雄健康3.0共照雲」是由中央攜手地方和產業,公私協力建置的個人健康管理平台與遠距視訊關懷,發展至今已超過29萬市民註冊,廠商也複製高雄經驗海外輸出泰國、馬紹爾等國,是打造全齡健康城市的新典範。

雄健康3.0也有心靈會客室的功能。(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此外,在小港醫院協助策劃下,集結高雄9大醫院共同打造「智慧醫療主題館」,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醫院體系、高雄長庚醫院體系、高雄榮民總醫院、義大醫院,以及市立民生醫院、凱旋醫院、聯合醫院、岡山醫院與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參展。

各院展示成果,包括智慧門診,可線上虛擬醫師對談完成初診問診記錄;智慧床墊整合智慧薄墊與自動巡房系統的功能,可透過不穿戴設備方式進行生理與睡眠監測;3D內視鏡能提供醫師即時影像,精準定位影像並給予處置,有效縮短手術時間與降低術後不適感;自動檢驗系統可維持檢測品質同時降低人工作業疏失; AI健康智能管理提供健康照護、醫療衛教、客服系統服務等各項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打造「永續醫療」、「希望無限」的新視界。

高雄智慧城市展期即日起至4月1日,12歲以上高雄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參觀,可體驗科技智慧帶來精準零時差醫療服務,見證高雄智慧醫療豐碩成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5)、副市長林欽榮(左4)及衛生局長黃志中(左3)參加2023高雄智慧城市展智慧醫療主題館開幕儀式。(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