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輪快篩實名制4月登場 王必勝:後續會退場

2023/03/30 15:0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為便利民眾購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宣布自今年4月1日起,實施第十二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為便利民眾購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宣布自今年4月1日起,實施第十二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主要針對長者等脆弱族群,鼓勵有症狀仍要篩檢,以取得抗病毒藥物,後續會視市場狀況調整退場。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貨源穩定充足,維持每輪購買週期1個月,凡是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每輪每位民眾可購買1份5劑,購買份數至多可購買6份共30劑,並可分次購買,亦可代購,讓有需要篩檢族群可以購得每日所需的快篩數量,售價仍為每份500元。

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地點有全國4152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持有健保卡或居留證民眾,均可至藥局及衛生所購買。籲請有需求與符合資格的民眾,可持健保卡至販售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健保特約藥局與衛生所購買。相關實名制販售資訊可至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至於快篩實名制何時退場,王必勝表示,目前仍鼓勵長者等脆弱族群,有症狀還是要篩檢,以利後續看診開立抗病毒藥物,實名制購買單價也會比較便宜,讓有需要篩檢的族群可以購得所需的快篩數量,不過後續還是會退場,至於退場時間點,會看市場狀況來調整。

針對快篩實名制何時退場,王必勝表示,目前仍鼓勵長者等脆弱族群,有症狀還是要篩檢,以利後續看診開立抗病毒藥物,實名制購買單價也會比較便宜,讓有需要篩檢的族群可以購得所需的快篩數量,不過後續還是會退場,至於退場時間點,會看市場狀況來調整。(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