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類人」小產後易腹痛 醫籲勿自行吃止痛藥

2023/03/30 21:30

醫師表示,易經痛的民眾,小產後腹痛機率較高,只要不舒服就應盡早至醫療院所就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管是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腹部多少都會產生一些疼痛。婦產科醫師仇思源表示,易經痛的民眾,小產後腹痛機率較高,雖然可以用非類固醇消炎性止痛藥緩解疼痛,但仍不建議自行服用,只要不舒服就應盡早至醫療院所就診。

仇思源在臉書粉專「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發文分享,有民眾詢問:「流產會不會痛?如果會痛,是很痛的那種嗎?」關於這問題,不同人有不同答案。但實際上不論是哪種小產,包括自然流產或人工流產,都會發生子宮收縮,有些人會感到疼痛難耐,有些人卻感受不太到。

仇思源指出,倘若平常經期時有經痛,代表身體對前列腺素(促進子宮收縮)敏感度較高,因此對於子宮收縮的感受會較強烈,相對容易感受到痛感,反之則反。雖然可以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性止痛藥緩解疼痛,但有些人對此類藥物過敏,並非人人適合服用。

他強調,小產後只要不舒服,就應盡早到醫療院所就診,別自行服用止痛藥。此外,若出血量不減反增、腹痛異常等一定要就醫,千萬不可大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