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動也可能是自閉症 食藥署:目前尚無藥物能治癒

2023/03/29 11:38

食藥署表示,自閉症目前並無藥物可治癒,僅能透過藥物來將其症狀緩解。症狀包含:過動、注意力不集中、適應不良、重複、強迫的行為、焦慮及憂鬱;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對自閉症仍較不理解,以為自閉症就是一種個性。對此,食藥署表示,自閉症並非是一種人格特質,自閉症患者與非患者一樣,有各式各樣的個性。但目前並無藥物可治癒,僅能透過藥物來將自閉症症狀緩解或改善。症狀包含:過動、注意力不集中、適應不良、重複、強迫的行為、焦慮及憂鬱。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指出,自閉症也被稱為自閉症類群障礙(Autism Spectrum Disorder)是一種神經發展問題,其會影響到患者的溝通、社交與行為。此外,自閉症並非是一種人格特質,自閉症患者與非患者一樣,有各式各樣的個性。

食藥署表示,近年來使用「自閉症類群障礙」來取代「自閉症」。目前無藥物能治療或治癒自閉症。不過,能夠透過抗精神病藥物、抗憂鬱藥物、中樞神經興奮劑等,來緩解或改善特定與自閉症相關的症狀,包含:

●過動、注意力不集中。
●適應不良的行為,如:易怒、衝動及自殘等。
●重複、強迫行為。
●焦慮。
●憂鬱。

最後,食藥署提醒,因每位自閉症患者都需要相當個人化的治療內容,因此需要病人本人、家人與醫療照護者之間充分溝通,了解病人與家屬特定的需求,來決定治療的目標、制定治療計畫,才能使藥物真正幫助到病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