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天早晚溫差大! 醫授銀髮族保暖5 撇步

2023/03/28 19:46

醫師提醒長者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晚上睡覺前,記得在隨手可拿到的地方,放置保暖衣物,以免半夜需要起身時,溫差過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時序已進人春天,但早晚溫差大,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提醒長者要記得保暖,並牢記「動作放慢、準備熱水、慢慢起身、起身先穿衣、起床喝溫水」等5字訣。

傅裕翔在臉書粉專「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分享,俗話說「春寒料峭 」,有好多日子仍是跟冬天一樣寒冷,因此長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保暖5字訣

動作放慢:清晨跟晚上氣溫較低,長輩身體無法快速適應較大溫差,導致身體循環不良,建議把四肢活動放緩,讓末梢能有足夠緩衝時間。

準備熱水:晚上睡覺前,可以在床邊先準備保暖衣物或溫熱開水,記得放在隨手可拿到的地方,免得半夜需要起身時一時溫差過大。

慢慢起身:無論什麼時候,起身時都要記得先在床上活動一下四肢,也可以進行簡單暖身運動,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

起身先穿衣:起身後先坐在床邊,立即添加禦寒衣物,避免瞬間起床的姿勢性低血壓頭暈現象。

起床喝溫水:起床之後,可以先喝杯溫開水暖暖身體,再開始一天的日常活動,切忌行動過於急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