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再仰臥起坐 醫授捲腹打造馬甲線

2023/03/28 17:55

醫師表示,比起容易發生代償的仰臥起坐,想練出馬甲線可以嘗試比較安全又有效的捲腹。(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練出腹肌、馬甲線,以往會先想到傳統的仰臥起坐,但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傳統的仰臥起坐其實很傷腰,且不小心會發生脖子痛、腰痛等代償,但核心肌群沒有感覺,這時可以嘗試比較安全又有效的捲腹來打造馬甲線。

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分享,捲腹是一個經典的脊椎屈曲動作,它可以幫助訓練腹直肌,比起大多練腹動作,對初學者來說更容易感受到腹部的擠壓,這樣才能真正地練出腹肌。

捲腹動作步驟

●躺在瑜珈墊或地板上,腳和臀部要全程平放在地上。膝蓋彎曲時是練上腹,膝蓋伸直是練下腹,要漂亮腹肌兩種都要練。

●手可以輕輕放在耳朵兩側,慢慢將下巴收回,用肚子力量將上半身慢慢抬起。在此過程中,你應該感到腹肌在擠壓。

●如果感到脖子痠痛,代表你正使用脖子的力量把身體往上帶,這樣就是練錯了,這時候請先暫停,把意念集中在肚子上,想像是用肚子出力。

●重複動作,每一組可以從10下開始。每天重複幾組,慢慢提高次數,向更高難度挑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