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買1萬瓶猴痘苗最快週四到貨 4/15前可望開放意願登記

2023/03/28 15:39

追加採購的1萬瓶猴痘疫苗,預計最快本週四到貨。(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3月21日開放不到10分鐘就額滿,並於22日正式開打,至今超過500人接種,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追加採購的1萬瓶猴痘疫苗,預計最快本週四到貨,4月15日前可望啟動第二階段登記,相關事宜於清明連假後說明,請有需要的民眾「稍安勿躁」。

羅一鈞說明,目前猴痘個案彼此之間無關聯性,找不到傳染源,本土風險持續存在,但網路對於猴痘個案的討論,加深疫調難題,住院也會擔心講得太多而有隱私曝光的問題,整體防治策略仍以鎖定高風險個案為主。

羅一鈞指出,截至3月27日,共計582人完成猴痘疫苗接種,包含暴露後預防(PEP)接種23人、暴露前預防(PrEP)接種559人,其中符合「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者」、經由登記平台接種525人。

羅一鈞提到,因應選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接種的民眾近1700人,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協調,新增台大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自今日開放預約掛號,並分別於4月6日及11日起提供接種服務。

羅一鈞指出,第一階段完成登記的民眾,可於4月15日前完成接種,看起來沒有什麼爽約的情形,評估不會有剩餘疫苗可供重新開放登記。不過,追加採購的1萬瓶疫苗,預計本週四或本週五到貨,將於清明連假期間進行檢驗封緘等相關作業,明天也會與各縣市衛生局與醫療院所開會,希望接種據點由現行8處拓展至40處,各縣市至少有1處,可望於4月15日前啟動第二階段意願登記,開放登記與接種時間、醫院名單,預計於清明連假後的記者會說明。

羅一鈞指出,1萬瓶疫苗若全數採用皮內注射,可提供3萬人使用,但並非所有人均適用皮內注射,因此仍要預留一些數量供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