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選後首次舉辦記者會 「社會進步是看特殊需求者的照顧」

2023/03/28 13:04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起)28日與臺北醫學院牙醫學系同學賴弘明、蔡鵬飛一同出席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科專科醫學會「3+1省荷包、保健康 潔牙法寶 工作、戀愛、健康好運到」記者會,「潔牙三劍客」除了推廣牙齒保健知識,並示範牙線使用方法。(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和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一起舉辦潔牙記者會,宣導口腔清潔、特殊需求者潔牙運動。陳時中說,社會要對特殊需求者投以更多注重,「社會進步與否是看特殊需求者有無被照顧好,這是重要指標」。

陳時中今天首度以白袍裝公開亮相,並和台灣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科專科醫學會前理事長蔡鵬飛、牙周專科醫師賴弘明一起主持記者會,宣導正確潔牙、定期洗牙、特殊需求者潔牙等,包括餐後潔牙(牙間刷、牙刷和牙線),也邀請八里愛心教養院護理師陳毓珍談身障者的潔牙訓練。

陳時中說,他做為一位牙醫師,當年取得牙醫師執照時有社會責任,以前年輕時和蔡鵬飛一起討論牙醫師的社會責任,要從哪裡切入為社會服務,當年訂下「要讓5成的台灣人會潔牙」,年輕的時候就一起努力,即使當了衛福部長仍持續不斷。

陳時中說,牙醫師還有很多社會責任,今天為了特殊需求者的潔牙問題和育成中心一起合作,一方面講口腔健康、一方面也呼籲社會對特殊需求者多一點關注。陳時中強調,一個社會的進步是看特殊需求者有無被照顧好,這是很重要的指標。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目前室內外也不用戴口罩,陳時中今天主持記者會也全程沒有戴口罩,他笑說,現在不用戴口罩了,所以口腔衛生、口氣芬芳很重要,「若沒有刷牙、口氣就會不太好,摘下口罩就要把口腔和牙齒弄乾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