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老人假牙補助 4/1正式上路

2023/03/27 13:32

澎湖縣政府4月1日起實施長者假牙補助。(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競選期間,提出長者假牙補助重要政見,上任以來積極尋找自籌財源推動落實,4月1日將正式上路,長者假牙補助加碼為全口5萬、半口2.5萬,這不是愚人節整人話題,而是澎湖社會福利邁向新紀元里程碑。

由於澎湖青壯人口流失嚴重,已提早邁向高齡化社會,陳光復在競選時期間提出長者假牙補助重要政見,為了讓長者可以恢復咀嚼功能,改善長者的身心健康,以及減輕長者裝假牙的負擔,當時陳光復原本提出全口4萬、半口2萬的補助計畫。

上任後陳光復一天當作兩天拚,帶領縣府團隊一起努力下,現在長者假牙補助加碼為全口5萬、半口2.5萬,這項鄉親關心的計畫將在4月1日正式上路。年滿65歲設籍澎湖滿3年以上有裝假牙需求的民眾(實施期間一樣要設籍澎湖),可在計劃實施後至縣府特約醫療院所,讓牙醫師進行專業的評估,評估是否可以裝假牙或是需要先進行其他療程。

縣長陳光復提醒民眾一定要認明特約醫療院所的標章喔,除了全口以及半口假牙的補助,針對中低收入戶也提供不同形式的假牙補助。除了長者假牙補助外,今年端午節敬老金5000元,也獲得澎湖縣議會審核預算通過,使得澎湖65歲以上長者,每年可領到1萬5000元敬老禮金,社會福利居全國之冠,成為全國銀髮族最幸福的縣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