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律師》翻版! 星兒音樂家組團 首場大型演出週四登場

2023/03/27 13:05

星兒王榮堅、丁唯諺、莊天岳(由左至右)組成非常音樂家樂團。(非常音樂家提供)

〔記者董冠怡/台北報導〕網路熱映的韓國電視劇《非常律師禹英禑》講述女律師禹英禑5歲時還不會叫爸爸、媽媽,醫師綜合評估可能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SD,俗稱自閉症),首度開口便是流暢背出《刑法》條文展現天賦,並對各式各樣海豚瞭若指掌、滔滔不絕。台灣也有一群高功能患者,星兒王榮堅、莊天岳、丁唯諺組成非常音樂家樂團,週四(30日)晚間將於北市中油國光廳舉辦成軍後首場大型音樂會。

自閉症人士在社交、情緒、認知和感官上與常人不同,但某些方面特別厲害或突出,宛若從星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因此亦有「星兒」稱號,他們在智能方面不一定有缺陷,有的其實還相當聰明。非常音樂家樂團目前由王榮堅擔任首席音樂家,搭檔擅長鋼琴的莊天岳、打擊樂見長的丁唯諺一同演出。

王榮堅是早產兒及自閉症患者,6歲正式習琴、去年甫從實踐大學音樂系畢業。在校主修鋼琴、副修打擊樂,小提琴、二胡、單簧管信手拈來都能演奏幾曲,熱愛音樂,全心全意投入學習與演出,也是比賽常勝軍,曾登上國家音樂廳獻藝。

莊天岳自幼展現超級好音感,家人在專家建議下,決定支持他朝音樂方面發展,1997年首度獲得殘障鋼琴大賽二獎,給予莫大鼓勵、信心,並數度獲得國內外肯定。他驚人的記憶力不只展現在記譜方面,據說連太空話題都倒背如流,只要跟他講你的出生年,就能告訴你發生什麼事,讓人忍不住回想起禹英禑談海豚的開心模樣。

丁唯諺則是從小喜歡古典樂,跟隨外公、作曲家張邦彥沉浸在歌劇及交響樂中,音樂已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小學3年級主動學鋼琴、高中時曾就讀音樂班,主修打擊、副修鋼琴,得獎名單上不時可見其身影,今年剛考完大學,以音樂系為目標。

非常音樂家樂團表示,成立宗旨是希望讓具有音樂天賦的星兒們,發揮所長、找到舞台,演出收入用於支持組織營運,包括有固定場地上班和團練,且有持續穩定的演出機會,期盼未來能網羅更多有天份也有熱情的星兒音樂家,一起實踐夢想。

非常音樂家樂團首場大型音樂會週四將於中油國光會議廳舉行。(非常音樂家提供)

長笛演奏家華姵將和非常音樂家合作演出。(非常音樂家提供)

古典吉他演奏家劉士堉將參與非常音樂家樂團首場大型音樂會。(非常音樂家提供)

公益音樂團體冷到爆非洲鼓團也會一同演出。(非常音樂家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