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歲男裝心臟節律器想割包皮 半世紀困擾靠包皮槍解決

2023/03/27 10:01

包皮槍與一般傳統手術比較。(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1名62歲男子包皮過長有嚴重包莖症狀,年輕不好意思手術,年紀大後裝了心臟節律器,此時想要割包皮卻擔心在進行割包皮電燒止血時,會影響節律器的正常運作,至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求醫,泌尿外科醫師林孟嚴以包皮槍進行手術,解決患者半世紀多來的困擾。

林孟嚴表示,切除包皮過長不是複雜危險的手術,患者如果做傳統的手術就要小心,因為傳統手術將過長的包皮切除時,需要電燒止血再用手工一針針縫合,問題在做電燒止血時恐會對心臟節律器造成干擾,而使心臟節律器的功能受損,對病人是危險的,在綜合評估後,患者接受包皮槍手術。

林孟嚴指出,包皮槍手術採用一體成型的方式,在切除多餘包皮的同時,自動將小釘子釘合傷口並進行止血,手術中完全沒有使用傳統的電燒止血,等傷口癒合時小釘子會自動脫落,時間大約是手術後3星期開始脫落,因切口平整,術後疼痛較低,復原較快,而且較為美觀。

裝了心臟節律器62歲男子想割包皮又擔心影響節律器運作,林孟嚴醫師用「包皮槍」解決困擾。(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提供)

傳統手術則需要一針一針的縫合傷口,手術時間較長且術後容易感覺比較疼痛,這樣的手術或許是讓有些包皮過長的患者,不想接受切除過長包皮的原因之一。由於包皮槍設計有各種不同尺寸的,即使年幼的小孩也都能適用。

林孟嚴說,有些小孩子因包莖嚴重,經常發炎感染,甚至小便時會像吹氣球一樣,使整個包皮前端膨脹,最後尿才噴出來,使用包皮槍來割除包皮後而得到徹底改善。

林孟嚴建議,包莖、包皮過長合併常發炎、包皮過長合併早洩需要做切除手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