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辨別2種大頭菜! 農糧署:球莖、球根不一樣

2023/03/27 06:31

農糧署表示,結頭菜外型似圓球,食用地面上的「球莖」,個頭大、肉質鬆軟,是十字花科的「球莖甘藍」,依莖球顏色可分為白綠種、青綠種及紫色種。(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頭菜是台灣冬春兩季常見的蔬菜,圓圓胖胖的模樣十分討喜,既能清炒、煮湯,更是涼拌聖品。對此,農糧署表示,大頭菜分為球莖甘藍、蕪菁2種,其中球莖甘藍適合清炒、涼拌;而蕪菁外型較接近蘿蔔,適合作為主食、入菜烹煮。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教民眾如何辨別2種大頭菜。並表示,球莖甘藍煮湯、清炒、涼拌皆適宜,挑選時以葉梗堅韌、心葉新鮮,球莖端正且表皮呈粉質薄霧狀為佳。

●結頭菜:外型似圓球,食用「地面上」的「球莖」,在台灣較為常見,個頭大、肉質鬆軟,且是十字花科的「球莖甘藍」,依莖球顏色可分為白綠種、青綠種及紫色種。常用於煮湯、清炒、涼拌。

●蕪菁:雖然同屬十字花科,但外型似蘿蔔,食用「地面下」的「球根」,在台灣較為少見,個頭小、肉質較硬。主要作為主食,或加入肉類料理烹煮。

蕪菁外型似蘿蔔,食用「地面下」的「球根」,個頭小、肉質較硬。主要作為主食,或加入肉類料理烹煮;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