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若共用衛浴 醫列刷牙4守則:漱口完別吐洗手台

2023/03/25 16:00

劉馥萱表示,確診者若需要共用衛浴,漱完口後應避免直接吐進洗手台造成噴濺,增加感染風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台灣20日起實施確診輕症免通報、免隔離,目前每日平均確診數落在100例上下,面對疫情不能掉以輕心。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若確診仍打算共用衛浴,漱完口後的液體應避免直接吐進洗手台,以免噴濺增加感染風險。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 假牙補牙 根管治療 口腔照護」發文分享確診刷牙4守則,包括潔牙用品1人1套、康復後丟棄潔牙用品、使用殺菌漱口水及漱完口後不要吐進洗手台。

潔牙用品1人1套分開放置:若家中有確診者,建議潔牙用品1人1套、分開放置不要共用,避免增加傳染風險。

康復後丟棄潔牙用品:病毒存活能力強,如果擔心確診康復者的潔牙用品仍殘有病毒,可以塑膠袋綁好後丟棄。

使用漱口水:刷牙完漱口時,可用有殺菌效果的漱口水。

漱完口不要吐進洗手台:需要共用衛浴的話,漱完口後避免直接吐進洗手台造成噴濺,增加感染風險,建議另外準備容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