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莓控注意了! 速食店這款冰品含糖量=1杯全糖手搖飲

2023/03/22 21:14

營養師提醒,草莓富含許多營養,但製成甜品就要考慮含糖量。(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麥當勞草莓新品上市!充滿粉色的草莓冰炫風和草莓派讓人心動,但營養師提醒,一個草莓冰炫風含糖量跟一杯全糖手搖飲差不多,也直接超過每日攝取量,提醒讀者,如果真的想吃記得要適量且加上運動。

營養師高敏敏和吳俞欣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開箱麥當勞甜點系列熱量圖鑑,其中OREO草莓冰炫風含糖量位居第一,依序為雙倍OREO冰炫風、OREO冰炫風、大蛋捲冰淇淋、蛋捲冰淇淋、蘋果派、草莓優格雙餡派。

圖為熱量圖鑑。(高敏敏提供)

營養師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例如:若每日攝取熱量為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50g糖量=控制在半糖的概念,但光是一杯OREO草莓冰炫風的含糖量就有53.6g,直接超過每日攝取量。

兩位營養師建議,如果真的嘴饞想吃甜點,可以選擇以雞蛋、牛奶或原型食材本身為原料、少油少糖製作的甜點,切一切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或者是下午時段吃完,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草莓營養價值豐 這些好處報你知

高敏敏和吳俞欣也分享原型草莓富含的營養素:

●維生素C:增強保護力、對抗壓力、合成膠原蛋白只要吃10顆草莓,就能達到成年人一天中對於維生素C的需求量。

●葉酸:水果界冠軍,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角色,也是孕媽咪必備的營養之一。

●鉀:利尿消水腫、調節高血壓,但比較要注意的是草莓含鉀量偏高,建議腎臟病病友要控制攝取量。

●膳食纖維:幫助腸蠕動使排便順暢

●花青素+鞣花酸:養顏美容、美白、抗氧化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