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唯一 恆基設置高壓氧治療、聽力檢查中心

2023/03/22 09:47

恆基設置高壓氧治療、聽力檢查中心。(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簡稱恆基)延伸醫療觸角,因應當地近年龐大潛水觀光需求,啟用「聽力檢查中心暨高壓氧中心」,接續多年來撤出當地的高壓氧服務,潛水愛好者不必再長途跋涉到高雄進行高壓氧治療,讓台灣尾醫療有感提升,使居民受惠。

恆春旅遊醫院多年前結束高壓氧中心後,民眾都要花時費力前往屏東市區或高雄地區就醫,恆基這次引進六人艙高壓氧艙,高壓氧治療的適應症項目非常廣泛,從潛水夫病或急性氣栓塞症、一氧化碳中毒、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及混合性細菌感染、慢性復發性骨髓炎等,都能透過高壓氧來輔助治療。

恆基表示,在具有高壓氧專科醫師執照的醫師使用高壓氧設備治療下,可有效縮短病患傷勢復原時間。過去,許多民眾都要花時費力前往屏東市區或高雄地區就醫,現在恆基有了高壓氧中心,不僅能夠服務在地居民,也包括離島地區蘭嶼、綠島、小琉球等地居民也能就近照顧到。

恆基院長黃健榮指出,除了高壓氧中心,恆基也建置耳鼻喉科聽力檢查中心,在奇美醫院耳鼻喉科部長林永松協助下,引進專業聽覺評估服務設備,讓民眾能在地完成基本的聽力檢查、中耳功能檢查、電生理檢查等,專業的醫療診斷讓民眾能夠有在地且即時的醫療服務,而病房從舊大樓遷至新大樓,新病房有著更寬敞的空間、明亮的採光和順暢的動線,大大提升病人住院的舒適度,也顧及到醫護人員工作的環境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