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光敏感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使用中藥「白芷」要注意

2023/03/20 22:35

醫師表示,很多人不知道中藥白芷可能會引發光敏感性皮膚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宜蘭一所職業學校老師教授學生「白芷加蛋白」的白芷調劑,結果下一堂學生去上體育課的時候,皮膚出現紅腫發炎,對此,京硯皮膚科診所醫師蔡逸姍表示,很多人不知道中藥白芷可能會引發光敏感性皮膚炎。

蔡逸姍在臉書專頁「皮膚科蔡逸姍醫師」發文說明,正常來說,在太陽底下曬5-10分鐘不會怎麼樣,但是光敏感性皮膚炎曬了一下就會皮膚紅、腫、癢等,有些人是體質的關係,有些人則是因為皮膚上塗了一些東西後,才會對光比較敏感。

蔡逸姍提醒,許多人都以為「天然的最好」,但其實大自然也潛藏許多危機,像是咬人貓、咬人狗等植物,也有可能會讓皮膚癢得不得了,所以在使用一些東西在皮膚上面的時候,都要非常小心謹慎,要充分了解該物品的特性,否則愛美不成反變醜,得不償失就糟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