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瓜葉顧眼穩血糖! 營養師授「精力湯」食譜

2023/03/21 19:30

營養師表示,地瓜葉含有豐富營養素,像是維生素A可修復全身粘膜組織;植化素能維持血糖穩定;葉黃素有助預防黃斑部病變;鈣、鎂、維生素K能預防骨鬆;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地瓜葉是家庭中常見的菜餚,不管當配菜或打成綠拿鐵,都受眾人喜愛。營養師陳冠蓉表示,地瓜葉含有豐富營養素,像是維生素A可修復全身粘膜組織;植化素能維持血糖穩定;葉黃素有助預防黃斑部病變;鈣、鎂、維生素K能預防骨鬆。此外也分享1道地瓜葉精力湯,不僅好喝也能喝下超多營養。

陳冠蓉在臉書粉專「蓉媽咪營養師健康寶典」發文指出,地瓜葉又稱「番薯葉」,生命力旺盛且容易栽種,可多次採收。且它含有豐富營養素,包含維生素A、植化素如吲朵、楊梅素、葉黃素、礦物質鈣、鎂及維生素K

●維生素A:能修復全身的粘膜組織,多吃也能得到護膚的好處。

●植化素:如吲朵、楊梅素,維持血管彈性,維持血糖穩定。

●葉黃素:能捕捉自由基,有效預防黃斑部病變。

●鈣、鎂、維生素K:多吃能幫助幫助骨頭強健,預防骨質疏鬆。

2人份地瓜葉精力湯

●食材:三日苗超級青花椰苗15g、黃甜椒20g、地瓜葉60g(生菜重)、鳳梨60g、茂谷柑或柳丁1顆(約130g)、芭樂80g(約1/2碗,不必去籽)、南瓜子20g、開水350-400c.c.、冰塊。

●作法:先將青花椰苗、黃甜椒過濾水洗淨,及地瓜葉川燙、鳳梨去皮、茂谷柑或柳丁去皮去籽;再將全部食材加入350-400c.c.開水及冰塊,以調理機攪拌90秒,水分可依自己喜歡的濃稠度調整即可。

農委會補充,挑選地瓜葉十分簡單,選擇葉片完整、寬大肥厚、新鮮幼嫩、沒有枯萎的就好,它的莖有一層外皮,通常很細嫩的就不需要撕去,如果較老就要去除,不然吃起來會有一層膜,口感不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