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4歲男心跳停止71分鐘 新北聯醫、消防隊接力救回今歡慶出院

2023/03/20 15:07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團隊、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準備蛋糕為蔡震潭(中)歡慶康復出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鬼門關前走一回!新北市64歲男子蔡震潭3月初用餐時突然昏倒、心跳停止,救護人員抵達接力CPR並送醫,其間蔡男心臟停止跳動逾71分鐘,但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救團隊通力合作下,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眾人今天準備蛋糕慶祝蔡震潭康復,場面溫馨。

新北聯醫急診醫學部部長詹征禕指出,蔡震潭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分,研判為急性心肌梗塞,醫療團隊透過「心導管介入手術」及「低溫療法」,打通病人冠狀動脈血管,雖恢復生命跡象但仍昏迷,團隊再為他做低溫治療照護,順利恢復生機,於9日脫離呼吸器轉至普通病房,並於一週後平安出院。

左冠狀動脈左前降支百分之百阻塞。(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說,新北聯醫長期與轄區消防隊合作,了解在地緊急救護需求,目前能執行全年無休24小時的「心導管介入手術」,也有復甦後照護的利器「低溫療法」,均有賴到院前消防及醫院端的緊密合作,才能把握黃金急救時間搶救病人生命。

蔡震潭感謝為他急救的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很感恩能康復重生,未來會用一己之力,幫助更多人回饋社會。

左冠狀動脈左前降支完全打通。(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