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狀病毒無特效藥 竹縣4類人最高可符合全額補助

2023/03/20 14:08

社團法人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左)個人捐助50萬,扶助新竹縣低收入戶、罕見疾病、重大傷病或社會局認定特殊處遇個案全額補助疫苗費用,獲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中)肯定,縣議員朱健銘(右)也表示將提案建請竹縣府優先補助上述弱勢對象。 (劉志枰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輪狀病毒好發於5歲以下幼兒,台灣5歲以下幼兒達90%以上都曾感染過該病毒引起的急性腸胃炎;社團法人台灣愛的萌芽福利協會理事長劉志枰個人捐助50萬,與麥建方小兒科診所合作,扶助新竹縣低收入戶、罕見疾病、重大傷病或社會局認定特殊處遇個案全額補助疫苗費用,並且於指定醫療院所口服接種輪狀病毒疫苗。

劉志枰表示,輪狀病毒是嬰幼童最常見的腸胃炎感染源之一,如果不小心感染可能會有腹瀉甚至脫水,世界衛生組織更建議,各國應將輪狀病毒疫苗納入國家疫苗計畫。新竹縣生育率全國最高,但全縣13鄉鎮市,只有竹北市公所補助輪狀病毒疫苗每劑1000元。

劉志枰說,輪狀病毒疫苗目前屬自費的疫苗,對經濟困境家庭是一個壓力,因此他個人捐助50萬元,針對設籍新竹縣中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補助每劑1500,若以Rotarix口服單劑2700元,家長自費1200元,由愛萌芽補貼1500元。

若中低收入戶家庭,父母其中之一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是孩子本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愛萌芽全額補助。預計此公益活動受惠人數約333人次,符合資格的民眾,可洽(03)5551295李小姐預約申請。

新竹縣議員朱健銘表示,為免除嬰幼兒受輪狀病毒的侵害,本次臨時會將會提案,輪狀口服疫苗應優先針對低收入戶、重大傷病、罕見疾病、特殊個案的嬰幼兒,應該優先全額補助輪狀病毒口服疫苗,減輕其民眾負擔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