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中低收入戶老人假牙補助 開始受理申請

2023/03/20 13:35

新竹縣今年度補助中低收入戶老人裝假牙已經開始受理申請。(取自竹縣府官網)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讓銀髮族便利吃、且吃出好健康,新竹縣今年的中低收入戶老人裝假牙的補助起跑了,假牙依全口缺牙或部分缺牙,可以獲得1萬7000元到4萬4000元不等的經費補助。如果已有假牙但是破裂需要維修、或增加假牙的顆數、或是想要更換線勾等,最高可獲補助6600元,且每年都可申請。

縣長楊文科說,老人家長期缺牙會讓進食變得困難,影響營養攝取,進而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但是做假牙不便宜,且健保並不給付,所以縣府才針對中低收入戶的老人提供做假牙的經費補助。

縣府社會處長陳欣怡說,新竹縣中低收入戶老人假牙補助條件為設籍新竹縣年滿65歲以上長輩,或是55歲以上的原住民鄉親,且都必須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全縣總共有9家合作特約的牙醫醫療院所,分布在竹北、竹東以及湖口3個鄉鎮市,即日起已經開始受理今年度的申請。

由於缺牙會影響咀嚼功能,因此只要經醫師評估需裝置活動假牙者,都可持低收入戶扶助、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或是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等證明文件,前往跟縣府合作的醫療院所篩檢,經審核通過者,就可以到原篩檢醫療院所裝置假牙,去年就有46名中低收入戶的老人申請假牙補助,全部共發出了152萬2300元的補助款。

跟新竹縣政府合作的特約牙醫院所共有9家。(取自竹縣府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