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牙醫要跑30公里 屏東偏鄉、原鄉需要更多關注

2023/03/20 11:17

陳登偉醫師長期屏東市的跑到偏鄉服務。(艾登醫療體系提供)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長期投入偏鄉牙醫巡迴醫療的屏東知名牙醫師、艾登醫療體系執行長陳登偉發現,偏鄉與原鄉地區的孩子們因為看牙齒不方便,常常延誤最佳口腔照顧黃金期,雖然有牙醫巡迴醫療,但仍需要更多的醫師及大眾來協助偏鄉服務。

陳登偉說,屏東縣原住民獅子鄉的孩子們想要看牙齒,起碼得跑到30公里外的枋寮鄉,醫療資源分布不平均,只集中在少數鄉鎮;讓偏遠地區的民眾有醫療需求時,不易受到到關注,而小朋友們的口腔治療沒有像大人那麼複雜,如果能有一位醫師長期蹲點,用心地去照顧學童的口腔健康,他們的未來也會越來越好,幫助學習成長路上健康相隨。

陳登偉在4年前開啟偏鄉的牙醫巡迴醫療服務,每個月不辭辛勞驅車前往獅子郷丹路國小、草埔國小、楓林國小與內獅國小,並且號召旗下醫師一同投入佳冬鄉昌隆國小與新埤鄉餉潭國小等學童口腔健康服務,並結合扶輪社、銀行等社會企業的愛心,捐贈診療設備讓偏郷醫療服務更完善,儘管為了偏遠巡迴醫療必須清晨天剛亮就啟程,經常來回花費3小時車程往返屏東市區與獅子鄉,他仍甘之如飴。

陳登偉表示,偏遠地區的醫療資源與人力不足始終是難解的問題,僅憑一己之力始終難以突破種種的限制,但是「只要心存善念,全世界都會對你伸出援手!」經友人的協助讓艾登醫療體系與美商Docter Inc(穿戴式健康醫療科技專業研發公司)達成策略結盟,雙方已簽訂合併備忘錄,未來Docter Inc將正式跨足牙科醫療相關產業,發展先進牙科醫療設備與診所,除提升醫療品質外,也能投入更多資源照顧來偏鄉原鄉住民的健康。

陳登偉醫師對偏鄉孩子的口腔健康相當重視。(艾登醫療體系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