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百香果控血糖還防癌! 學者點出2族群不宜食用

2023/03/19 18:34

洪泰雄表示,百香果低GI,且也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同時還富含膳食纖維和多酚類化合物,有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以及預防炎症和癌症發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百香果有著酸甜濃郁的口感,不管生吃或製成果汁、果醬,都受人喜愛。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百香果低GI,且也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同時還富含膳食纖維和多酚類化合物,有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以及預防炎症和癌症發生,不過有過敏體質、正在服用如抗生素、降壓藥、鎮靜劑等藥物則要避免食用,以免產生相互作用。

洪泰雄在臉書粉專「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指出,百香果是一種含有豐富營養的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C、維生素A、鉀、磷、鎂等,同時還富含膳食纖維和多酚類化合物。另,低升糖指數的百香果有助於維持血糖水平的穩定,有益於控制糖尿病和減輕肥胖。它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壓,促進心臟健康,增強免疫力,有助於預防炎症和癌症。

洪泰雄表示,據研究證實,百香果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此外,百香果還含有一些特殊的成分,如酸性果膠和番石榴酸,可抑制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洪泰雄提醒,儘管百香果有很多好處,但它仍有一些限制。因為它富含酸性成分,過量食用可能會對牙齒造成損害。此外,有些人可能對百香果過敏,應該避免食用。而常見的過敏表現是在接觸某些食物、花粉、寵物、藥物等物質後,包括皮膚瘙癢、紅腫、呼吸急促、哮喘、胃腸道不適等。

除此之外,對於正在服用某些藥物的人來說,食用百香果前最好做過敏原檢測,以避免藥物與百香果之間的相互作用,如抗生素、降壓藥、鎮靜劑等藥物。

●抗生素類藥物:如紅霉素、克林霉素等。

●降壓藥:如血管張力素轉化酶(ACE)抑制劑,如依普利酰、貝那普利等。

●鎮靜藥或安眠藥:如苯二氮䓬類藥物。

●其它:如苯妥英、甲氧苄啶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