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款超商抹茶甜品開箱 第一名一份破400大卡

2023/03/19 17:52

養師高敏敏和黃千苪指出,抹茶製成甜品含糖量高,可以偶一為之療癒一下,但是要適量且加上運動;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抹茶控看到抹茶眼睛就為之一亮?小心一份熱量可能就破400大卡;營養師高敏敏和黃千苪指出,抹茶營養豐富,具有抗氧化、提高記憶力、降低膽固醇等好處,不過抹茶製成甜品含糖量高,可以偶一為之療癒一下,但是要適量且加上運動。

熱量、糖份要注意

高敏敏和黃千苪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開箱全家10款抹茶甜品的熱量圖鑑,其中京都宇治抹茶歐蕾法國酥 (88g),每一份量熱量高達430大卡位居第一,特濃抹茶拿鐵 (375ml)每一份量含糖量31.9g奪冠。

高敏敏和黃千苪也分享抹茶的8大好處:

養顏、抗衰老:抹茶富含兒茶素和茶多酚,擁有超強抗氧化力!幫助養顏、抗衰老之外,也能減少細胞受損 預防慢性疾病。

護心:抹茶裡的活性成分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提高記憶力:茶胺酸、兒茶素、咖啡因皆能提升注意力和工作效率。

除口臭:幫助口腔保持清新感、有茶芬芳

降低膽固醇:抹茶營養成分與綠茶相仿幫助調節血脂肪。

減緩焦慮:茶胺酸具有穩定情緒及釋放壓力的功效,可以幫忙減緩焦慮。

燃脂更加倍:咖啡因提升新陳代謝。

抗發炎:強大的抗氧化力不用多說 幫助對抗自由基、抗發炎。

高敏敏也提醒,選購商品要學會多留意包裝上營養成份跟標示,才能替自己健康把關,注意重點是成份越多排序會放越前面,成份越少排序越後面喔!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