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慈濟在長濱衛所骨科門診獲好評 4月起試辦腸胃科門診

2023/03/19 12:43

佛教花蓮慈濟醫院在長濱鄉衛生所提供骨科門診,獲得民眾好評,預計4月試辦腸胃科門診。(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佛教花蓮慈濟醫院與台東縣衛生局合作,去年9月起於長濱鄉衛生所提供骨科門診,獲得民眾好評,預計4月試辦腸胃科門診,減少偏號民眾往返台東市區或外地大醫院看診不便。

縣政府表示,長濱鄉衛生所新建大樓於去年4月落成啟用,改善了民眾就醫要先爬過好漢坡的不便,提供了更友善的就醫環境,花蓮慈濟醫院為長濱鄉衛生所給予醫療量能支持,自去年9月起由醫師陳林睦提供骨科門診,大大改善民眾就醫之不便。

衛生局表示,長濱鄉衛生所骨科固定每週三上、下午為鄉親服務,患者都覺得陳醫師為人親切、熱心,聽到鄉親有就醫的困難能主動幫忙解決,體恤民眾,感到相當貼心。鄉親不用再到路途遙遠的醫院就診,就醫上相當便利,也會相互推廣及介紹民眾來衛生所看診。

衛生局說明,花蓮慈濟上月15日號安排搭載雙能量X光吸收骨質密度測量儀器(DEXA)車輛,提供民眾完善骨科的檢查服務,將近半數骨質密度異常,馬上進行衛教指導及治療,讓民眾了解本身骨質密度情形,如何飲食調整,運動及自我如何保養,藥物鈣片治療。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醫療資源多集中在市區,為解決當地醫療需求,縣府團隊會繼續提升長濱鄉衛生所服務量能,預計今年4月邀請花蓮慈濟醫院試辦腸胃科門診,持續努力落實健康平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