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出現首例猴痘個案 衛生局:收治在隔離病房

2023/03/15 12:20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7月23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昨天新增4例猴痘土本個案,其中一例在雲林縣,雲林縣衛生局指出,個案是在雲林租屋,3月初出現症狀,目前收治在醫院隔離病房,經疫調接觸者目前都沒有症狀。

衛生局表示,個案在3月初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到診所就醫,重覆就診2次,症狀沒有改善,也做COVID-19、流感快篩都是陰性,3月8日仍覺得不舒服,自行到縣內醫院的感染科就診,醫師很有警覺性,檢測確診為猴痘,收治在醫院隔離病房。

衛生局指出,個案曾到台北、高雄的高危險場所,與人有親密接觸,由台北、高雄進行疫調,在雲林的同住友人沒有發病情況。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猴痘是經由感染者的分泌物、受傷的皮膚、黏膜傳染,身上的疹子會變成水泡、結痂,在結痂未脫落前都有傳染力,目前有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若無併發其他感染,1至2週會痊癒,致死率一成以下。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明雲林首例猴痘個案疫調情況。(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