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植物人透過「眼動」傳達意念 被鎖在軀殼裡的靈魂能與世界互動

2023/03/14 14:32

小雅在治療師的協助下用眼球移動控制與人溝通。(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人與人的距離,也隔開了安養院內植物人與家屬的連結,但透過通訊軟體傳遞訊息,就能夠打破隔離,河見電機工業公司捐贈了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眼動設備與軟體」,今天由治療師李盈慧操作「眼動設備」,與植物人小雅互動,讓植物人透過雙眼,讓被鎖在軀殼裡的靈魂,也能與世界互動。

屏東院林艾樺院長表示,35歲小雅,5年前,不到30歲發生腦梗塞變成植物人,龐大的安養費用,讓家人喘不過氣,轉入創世屏東院後,今年初治療師發現小雅有明顯反應,於是透過可偵測眼睛動態的「眼動設備與軟體」,讓小雅依照指令,控制雙眼移動,傳達意念,小雅的反應振奮了照顧的護理人員,讓她透過設備自行選擇想聆聽的音樂,與想要的指甲油顏色,讓生活更有尊嚴,更加的美好。

創世屏東院今年繼辦「守護天使」活動,這是第4年舉辦,獲得營養師輕食創辦人江欣樺認同,除了擔任代言人,還率先捐贈20萬元購買九台蒸痰機,同時呼籲大眾加入守護天使行列,強調創世的用心與安養的需求,只要能影響一個人,她就願意做,而屏東東區扶輪社、屏東縣澎湖同鄉會也各捐贈一台蒸痰機,齊力讓植物人照護更安全舒適。

創世屏東院「守護天使」活動,目前正尋找167位守護天使,每年捐款12000元,幫助屏東院56位植物人一整年尿布,亦可每月定期300元,細水長流支持,一起守護植物人,愛心專線:(08)721-0038分機1205王小姐。

屏東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許紫宥(左一)、河見電機工業公司副總經理張乃文(左二)、營養師江欣樺(右二)捐贈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眼動設備與軟體」及蒸痰機給創世屏東院,由院長林艾樺(左三)代表接受。(記者葉永騫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