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類人心臟偶爾跳很快勿輕忽! 醫:憂心房顫動找上門

2023/03/14 12:41

醫師提醒,心房顫動在年紀大的病人,或本身是心臟疾病患者容易出現,所以建議這類患者飲食盡量清淡、不要熬夜、配合服用藥物,較不容易發生嚴重併發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時感覺到自己心臟偶爾跳得非常快,要注意是不是可能有心房顫動。醫師指出,心房顫動常見於年紀大的病人或心臟疾病患者,建議保持規律生活,飲食也要清淡、不要熬夜、改善睡眠並配合服藥,較不易發生嚴重併發症。另,雖然心悸有可能是心房顫動,但有的時候是過量攝取咖啡因飲料、恐慌症、焦慮等所致,最好就醫檢查確認釐清原因。

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在臉書粉專「劉博仁醫師 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指出,1名男子經檢查發現有心房顫動,目前已開始服用藥物,加上他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會加重心房顫動,因此進一步安排睡眠檢測。如果睡眠呼吸中止症算嚴重,就得佩戴呼吸正壓儀器,減少夜間缺氧。

劉博仁強調,心房顫動容易出現在年長病人或患有心臟疾病者身上,不規則的心臟跳動會導致左心房跟左心室無法同步收縮,減少左心室的血流輸出,一不小心左心房可能會形成血塊,一旦脫落跑到腦部血管,有可能引發腦中風。

劉博仁提醒,患者生活飲食要規律,盡量以清淡為原則、不要熬夜、改善睡眠品質並配合服藥,比較不容易發生嚴重併發症。此外,有心悸的朋友也不要認為自己就是心房顫動,有時喝太多含咖啡因的飲品、恐慌症、焦慮等也會導致心悸,還是要靠心電圖報告與醫師專業做診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