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更易尿道發炎! 醫授6招遠離細菌

2023/03/14 06:21

醫師表示,泌尿道發炎最常由大腸桿菌引起,且女生尿道比男性短,更易被感染。可多攝取維生素C、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多喝水、性行為後排尿、如廁擦拭方向由前往後擦,預防泌尿道感染;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泌尿道發炎後,排尿時會灼熱疼痛,甚至出現噁心嘔吐、發燒、頻尿、下腹痛等症狀。醫師表示,泌尿道發炎最常由大腸桿菌引起,且因女生尿道比男性短,細菌更容易進入尿道與膀胱中。可透過多攝取維生素C、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多喝水預防尿道發炎,並於性行為後排尿、如廁擦拭方向由前往後擦,才不容易使泌尿道感染。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發文表示,泌尿道感染發炎可以被預防,生活中就有許多幫助預防的小知識與習慣,可以努力照著做。他指出可預防泌尿道感染的6個撇步:

●攝取維生素C: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蔓越莓汁,能酸化尿液、創造細菌不容易孳生的環境。但要注意,市售蔓越莓汁可能有額外加糖,若能自己準備比較好。

●勤換內褲: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非常重要,內褲應勤換,若發現不明分泌物要趕快就醫。

●不使用陰道清潔劑:陰道灌洗清潔用品可能影響尿道酸鹼度,反而更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

●性行為後排尿:可藉由尿液清洗尿道,沖走尿道內的細菌。

●多喝水:多喝水是預防泌尿道發炎的關鍵之一,成人建議每天要喝2000-3000C.C.的水

●如廁擦拭方向有順序:女生如廁後擦拭一定要由前往後,從尿道口向肛門方向擦拭,能降低感染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