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虛弱提早上身! 營養師推多吃這3大類食物

2023/03/13 07:35

營養師王人唯提醒,若想預防衰老提早上門,建議平時就要多攝取維持肌肉生長的優質蛋白質、增強骨質的高鈣、幫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肌肉與骨質漸漸流失,再加上現今充斥著飲食恐嚇資訊,讓許多人營養攝取少,導致身體亮紅燈。營養師王人唯提醒,若想預防虛弱提早上門,建議平時就要多攝取維持肌肉生長的優質蛋白質、增強骨質的高鈣、幫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包含乳製品、硬質黃豆製品、魚類等。

王人唯在臉書專頁「王人唯Roy營養師 - 身心靈營養保健」發文指出,年紀增長,人體的肌肉與骨質就會開始漸漸流失,如果沒有及早注意補充,實際影響到生活品質就很危險。再加上現在網路常充斥各種「不能吃」,否則會過胖、洗腎、中風等恐嚇資訊,反而給自己過多的限制,讓營養攝取少、心理不平衡,甚至身體發出虛弱警訊都沒發現。因此以下3大營養素不可少:

1.優質蛋白質:建議3餐最少各攝取一個掌心大小的優質蛋白質,包含黃豆製品、魚類、海鮮、蛋類、雞鴨豬牛肉等,也就是「豆魚蛋肉」。此外,蛋白質除了從豆魚蛋肉攝取,乳製品也是非常好的攝取來源,不管是鮮奶、保久乳、優格等,每天攝取240ml幫助肌肉骨質生長。

2.高鈣:乳製品是人體對鈣質吸收率最高的食物,但如果真的不習慣,帶骨的小魚乾、魚罐頭也不錯,硬質豆製品如板豆腐、凍豆腐、豆干,以及深綠色蔬菜、黑芝麻等,也是可以增加攝取的植物性高鈣食物。但要注意豆漿、嫩豆腐鈣含量很低。

3.維生素D:富含脂肪的魚類、雞蛋、乳製品等,是維生素D的優質來源,吃素者則要從菇類、黑木耳等攝取,維生素D特別的是不只能透過飲食,讓皮膚直接曬太陽也能獲得,可以每週3-4次日曬臉部、雙臂等10-15分鐘,幫助身體合成足夠的D。

王人唯提醒,以上3種營養素最大的共通點,便是乳製品、黃豆製品和魚類,所以可以增加以上3個類型食物的攝取,尤其提醒身邊的長輩,沒特殊禁忌的話可以增加攝取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