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伏地挺身細節多 醫:這「姿勢」恐致肩膀受傷

2023/03/10 21:05

陳鈺泓表示,做伏地挺身時手臂與肩膀夾角要控制在45度,因為手臂與肩膀夾角過大會造成肩膀負擔,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很容易受傷;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到居家運動,不少人都會想到伏地挺身,但這個不用器材也能做的徒手運動,藏有許多細節。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伏地挺身練錯了可是會有受傷風險的,執行時要保持臀部緊繃,核心肌群收緊。此外,當手臂與肩膀夾角過大很容易造成肩膀負擔,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很容易受傷。

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表示,說到在家練胸肌、手臂,很多人都是先想到 伏地挺身。不用器材、在家就能做,但是與其他居家運動不同,伏地挺身練錯了可是會有受傷風險。

陳鈺泓表示,居家運動人人都做過,人人也都做錯過,他也分享,自己曾在籃球隊跟大家比賽伏地挺身時不小心扭到過。關於錯誤率極高的伏地挺身 ,陳鈺泓指出,做伏地挺身很容易忽略小細節,為了讓練習時更加安全,且能夠達到最佳效果,他呼籲要做到以下細節:

●屁股不要塌陷:保持臀部緊繃,不要讓身體重心偏移。

●核心肌群要收緊:肚子要一直維持緊繃,這樣可以穩定身體,避免動作偏移。

●手臂與肩膀夾角要控制在45度:手臂支撐位置錯誤常常是伏地挺身做錯的原因之一,手臂與肩膀夾角過大很容易造成肩膀負擔,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很容易受傷。

●手腕不舒服時可以用拳頭替代:當下到最低點時,手腕凹折的壓力會讓手腕不舒服。這時可以改用拳頭,或是購買伏地挺身器使用。

新手因為沒有經驗,動作容易做錯,可以先用跪姿降低難度,先嘗試練習撐起身體的前半段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