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教練車禍肋骨斷8根 微創手術傷口縮到只有9公分

2023/03/09 20:06

健身教練李政錡肋骨斷8根(右圖),靠微創手術復原,現積極復健中。(照片由彰化醫院提供)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健身教練李政錡日前騎機車發生車禍,肋骨斷了8根,裂骨還插入肺臟、脾臟,生命垂危,李政錡憂心健身教練生涯恐告終,但衛福部彰化醫院以微創肋骨手術,只在其後背開了9公分傷口,不僅降低疼痛,也可以有效縮減復健的時間,目前李政錡積極復健,希望早日重拾重身教練工作。

現年29歲的李政錡是員林市頗具人氣的健身教練,全身肌肉結實,一身虎背熊腰。1個月前下班騎機車回家途中,被車子攔腰撞上,噴飛了幾公尺,就此昏迷。彰化醫院指出,病人到院後情況危急,外科及骨科醫師聯手接力手術,止住破裂脾臟及左肺出血,以及固定左大腿骨的粉碎性骨折,救回一命,但甦醒之後李政錡面對斷骨帶來的巨痛。

醫師說,病人可以選擇「斷骨自然癒合」配合傳統的「開胸手術」讓斷骨復位,但此方式較不利於肌肉組織復原,復原時間也拉長,恐影響健身教練的職業生涯,所以決定以微創肋骨手術減少病人的身體負擔。

彰化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林聿騰林聿騰表示,病人左胸肋骨幾乎全斷了,範圍很大,他們用3D胸廓重組影像的精準定位,用最小傷口的微創手術進行復位,再以肋骨專用的鈦合金板固定,將傷口縮小到只有9公分。

李政錡指出,因肋體斷裂,痛到生不如死,但微創手術後,不到2天胸部的疼痛消失大半,可以大口呼吸。以前深蹲他可背負170公斤重物,現在明顯「消風」,肌肉鬆垮。為了儘早回到職場,目前在治療師的指導下進行復健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