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4個」美容習慣別再做 醫:會變醜

2023/03/09 10:41

李秉勳表示,一天千萬別洗太多次臉、不能只有在夏天時進行防曬,也別在敷面膜或還沒卸妝時就睡覺,這些習慣會讓你愈來愈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口罩令逐漸解封,容貌焦慮問題也愈來愈多,多數民眾開始在意臉上泛紅、青春痘或痘疤的情況。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一天千萬別洗太多次臉、不能只有在夏天時進行防曬,也別在敷面膜或還沒卸妝時就睡覺,這些習慣會讓你愈來愈醜!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愛美之心人人都有,生活中的錯誤小習慣或美容謬誤,可能會讓保養功虧一簣,因此整理 4個NG美容習慣,供民眾參考:

洗臉太多次 易引起皮膚過敏及紅腫

一天洗臉超多次會破壞皮膚的油脂平衡,使皮膚變得過度乾燥,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紅腫、癢痛等問題。李秉勳表示,不會越洗越乾淨,反而會讓皮膚受損。

敷面膜睡覺 影響皮膚新陳代謝

長時間敷著面膜睡覺會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和新陳代謝,可能會導致肌膚乾燥、敏感、粗糙等問題。

不卸妝就睡覺 粉刺 痘痘找上門

不卸妝就睡覺會讓殘留在臉上的化妝品、灰塵及污垢深入毛孔,容易引起毛孔堵塞、粉刺和痘痘問題。

紫外線隨時在 不能只在夏季防曬

紫外線無時無刻都在,會讓肌膚老化、產生色斑及皺紋,後續需要靠雷射或拉皮才能消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