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對食物一覺到天亮 醫:4大營養素助好眠

2023/03/08 14:42

醫師指出,紅蘿蔔含有葉酸,能促進睡眠。缺乏葉酸會導致失眠、睡眠品質下降,甚至引起憂鬱,長期缺乏還會引起焦慮,導致越來越難入眠。(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睡前看手機,結果越看越不想睡。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睡眠品質不佳是現代人普遍的問題,呼籲大家可以多補充鎂、葉酸、鈣、維生素D等營養素,調節睡眠、放鬆、幫助神經傳導。

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 發文表示,睡眠品質不好、難以入睡、淺眠,都是現代人的普遍問題。除了睡前避免看手機,或是看一本很無聊的書來催眠自己,飲食也是幫助入睡的關鍵之一。

陳鈺泓指出,想要一夜好眠、增加睡眠品質,可以吃以下營養素:

●鎂:放鬆神經。陳鈺泓表示,鎂能幫助放鬆神經系統,有助於調節睡眠,增加睡眠品質,也會睡得更深層。可以吃:香蕉、百香果、芝麻、葵花子、燕麥等食物。

●葉酸:促進睡眠。缺乏葉酸會導致失眠、睡眠品質下降,甚至引起憂鬱。長期缺乏還會引起焦慮,讓你越來越難入眠。可以吃:木瓜、小番茄、柳丁、花椰菜、蘆筍、紅蘿蔔。

●鈣:放鬆肌肉。鈣有助於穩定神經系統並維持睡眠品質,還能放鬆肌肉,讓人更容易入睡。可以吃:小魚乾、蝦子、羊奶、乳酪、雞蛋、豆漿。

●維生素D:調整情緒。它有助於調節睡眠節律,影響情緒、內分泌,也會幫助神經傳導。每天曬太陽是補充維生素D的最好方式,但也可以透過飲食攝取,如鮭魚、鯖魚、魚肝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