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把握好天氣! 中醫曝曬太陽好處:增受孕、順產率

2023/03/07 08:40

中醫師表示,據研究發現,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如果充足,受孕率和順產率都會比較高,進行試管療程的成功率也會上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陣子因連日陰雨加上寒流肆虐,不妨趁著本週太陽露臉的時機,多加曝曬陽光。澄杏中醫診所院長李琪表示,曬太陽能幫助孩童補充維生素D、骨骼發育外,更對想懷孕、已經懷孕的婦女有很大幫助,因為研究顯示,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如果充足,受孕率和順產率都會比較高,進行試管療程的成功率也會上升。

李琪在臉書粉專「李琪 中醫師」發文指出,出太陽的時候,建議可帶孩子外出走走,一方面寶寶在陽光下活動的畫面實在療癒,一方面曬太陽也可以補充維生素D,幫助寶寶的骨骼發育。此外,維生素D其實和婦女也大有關係。近來研究發現,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如果充足,受孕率和順產率都會比較高,進行試管療程的成功率也會上升。

李琪表示,對於想懷孕、已經懷孕但平時沒什麼機會曬太陽的婦女,雖然會建議她們補充維生素D,但其實最天然、最有效、對人體最好的來源還是陽光,和生活在溫帶國家的人比起來,台灣能夠享受陽光的日子其實多很多;只要不過度曝曬,太陽對於健康其實很有幫助。

至於如果沒時間曬太陽的民眾,國健署表示,可從飲食著手,將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安排進菜單,維持更均衡、健康的飲食型態。像是以下生活中容易取得的前3名食材為:

●鯖魚:每100克(約1/3隻)含有25.2微克維生素D,只要1片鯖魚就能輕鬆達到1日所需的份量。

●鮭魚:每100克(約1/4片)含有11微克維生素D,大約是1日所需的2倍多,所以平常在家可以煎1片鮭魚,全家人分享,一起補充維生素D。

●蛋黃:每1顆重量約20克,約含有1.4微克的維生素D,雖然離1天所需有一段差距,雞蛋仍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