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癌護腦又顧心! 醫揭吃洋蔥4大好處

2023/03/05 15:21

醫師表示,洋蔥富含槲皮素、類黃酮及硫化合物,不僅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還能抗癌、預防阿茲海默症、控制血糖等4大功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論是沙拉、炒菜都可見洋蔥,不僅替料理增加食材風味,也對身體有極大益處。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洋蔥富含槲皮素、類黃酮及硫化合物,能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還能抗癌、預防阿茲海默症、控制血糖等4大功效。

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指出,洋蔥因帶有硫化物,常會讓人淚流滿面,但其實吃洋蔥還有非常多好處。此外,屏東車城的洋蔥更是全台知名,因獨特的落山風與短日照週期,台灣屏東車城的洋蔥汁水充沛且甜度比進口的更高。

●抗氧化:洋蔥富含槲皮素,有助於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對抗發炎、降低壞膽固醇濃度,使血管暢通、保持彈性,有效預防動脈硬化、血栓,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

●預防阿茲海默症:洋蔥內含豐富的類黃酮,根據研究顯示,若長期攝取類黃酮,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抗癌:槲皮素也能有效降低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除槲皮素外,洋蔥還含有有機硫化合物,據研究發現,平時食用大量洋蔥及大蒜,能有效預防乳腺癌。

●控制血糖:洋蔥含有槲皮素和硫化合物,具有抗糖尿病的作用。此外,在一項研究中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約100克的生洋蔥,可有效降低血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