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人沒性≠不愛 專家:化解心「怨」才能喚回受傷的鳥

2023/02/27 13:44

諮商心理師表示,當男性出現不想性行為時,他們不是沒有性慾,有可能是因心理長期受到委屈、埋怨、不滿所致;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愛」是伴侶間增進感情的重要橋梁,但若發現另一方(尤其是男性)是不想做愛的,就代表他們不愛了嗎?擁抱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陳巧翊表示,當男性出現不想性行為時,他們不是沒有性慾,有可能是因心理長期受到委屈、埋怨、不滿所致,所以如果心裡的怨沒有化解,再多的性技巧都喚不起受傷的鳥。

陳巧翊在臉書粉專「擁抱心理諮商所/擁抱心理博愛館心理諮商所」發文指出,大家有時對性有很深的誤解,以為男性是下半身思考動物,做愛對他們來說是舒壓、快樂,好像看到伴侶裸體,就該興奮到無法自拔,而這樣的想法深植人心時,會認為「男性本該很有慾望」。但這樣的性別二分法,卻把男性推向肉慾的深淵,彷彿因爲情感、情緒、不滿、壓力,而影響到性慾是不合理的。

陳巧翊進一步說,當男性也認同這個想法時,其實會難以覺察,自己在關係中的受傷、不愉快等這些心裡的傷,身體已經在幫你說話了。所以男性本該很有慾望,並不是事實。而是男性也會因為關係裡的不滿,不想做愛。不過在診間有很多男性,都希望重振雄風,但抽絲剝繭之後,才會娓娓道來。

陳巧翊表示,身為男性為了給伴侶一個美滿、安全、幸福的家,決定一肩扛起所有的家計,不管伴侶有沒有工作,都會期許自己有能力在經濟上給對方所有,因為這是「身為男性應該做的」。在這個時代,對男性的要求已經不同,除了賺錢,還需要會做家事、煮飯、懂得寵愛伴侶的所有技巧。

舉例來說,當女性月經報到時,就要準備暖暖包、紅豆湯;覺得無聊就規劃行程,帶她出去玩,不管自己累不累,是否需要休息,當心理出現一些不平衡的聲音時,也會往肚子裡吞。尤其當伴侶說「紅豆湯不夠甜、出去玩塞車好煩」的時候,感覺到了自己的付出不被珍惜,但仍忽略自己委屈與受傷的感受,只告訴自己,伴侶的抱怨要謹記在心,下次改進。

心裡埋怨累積過多 會出現抗拒和排斥

陳巧翊坦言,當男性一次次的受傷與埋怨累積,這些忍耐沒有在關係中被消化、調整,身體可能就會先幫抗議,將會開始抗拒、排斥做愛,就算下定決心要做(身為男人怎麼可以表現不好),但這種排斥的感覺已經壓垮了性慾,弟弟當然怎麼樣都催不起來。如果心裡的怨沒有化解,再多的性技巧都喚不起受傷的鳥。

陳巧翊提醒,男性要找回的不是雄風,而是擁抱自己受傷的感受,不需因為要成為強而有力的肩膀,忽略不斷付出的自己所感覺到的委屈、埋怨、不滿,這些心情的累積,陰莖會幫你說話的。所以男性要找回的,是那個能跟伴侶好好說出感受的自己,讓伴侶成為能互相照顧的隊友。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單向關係,無論對關係中的哪一方,本來就不公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