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藥物過敏史施打高端疫苗 醫師開診斷相助赴美免隔離

2023/02/25 17:17

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提供各式新冠疫苗,包括高端疫苗及基礎劑。(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逐漸解封,年後國人赴美增加,美國入境要求必須施打兩劑符合WHO清單的新冠疫苗,且超過14天,否則仍須居家隔離7天,台中1名40歲男子曾經藥物過敏,選擇施打高端疫苗2劑,近日赴美前在桃園機場被攔下向接種醫師求助,醫師也立即開立診斷證明,順利抵美免隔離;還有1名婦人將赴美出差,因僅施打3劑高端,今天也緊急接種基礎劑,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第2劑間隔可選最短21天疫苗,可趕上赴美。

承接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的小兒科醫師施勝桓指出,除了入境日本規定接種疫苗,必須持有WHO緊急使用清單中所列的疫苗的3劑接種證明書,或入境前72小時內PCR檢驗陰性證明,美國也規定須完整接種2劑WHO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且滿14天,由於目前WHO清單均未包含高端疫苗,近來不少民眾諮詢求助。

施勝桓說,這名40歲男性曾經有藥物過敏,一直不敢施打新冠疫苗,疫情爆發在去年5月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諮詢,建議他擔心藥物過敏或體質特殊,可接種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當時只有高端疫苗,他也接受建議接種,前後注射兩劑。

施勝桓說,近日診所突然接到該男從桃園機場打來求助電話,他與海關人員溝通後,決定開具診斷證明書是體質特殊,未接種美國官方認可的新冠疫苗,順利過海關赴美。

另一名婦人只施打3劑高端疫苗,臨時接到公司任務在1個月多後要赴美出差,趕緊向醫師諮詢,了解中央有針對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開放可選擇2劑最小間隔的疫苗完成接種,目前Novavax、BNT第2劑間隔21天,她也立刻選擇施打,趕上出國。

台中市鼓勵接種新冠疫苗,除醫療合約院所、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開打,另有台中疫苗預約平台,提供BNT(成人、兒童、幼兒劑型)、莫德納(次世代、兒童、幼兒劑型)及Novavax等新冠疫苗預約,而文心森林公園站平假日上午9點半到11點半,天天開打。

施勝桓提醒出國前留意各國新冠疫苗政策。(記者蔡淑媛攝)

這名婦人只施打3劑高端疫苗,臨時接到公司任務在1個月多後要赴美出差。(記者蔡淑媛翻攝)

施勝桓為僅施打2劑高端疫苗的男子開立診斷證明書,證明是體質特殊,未接種美國官方認可的新冠疫苗。(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