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怎麼挑更健康? 營養師授秘笈一次看

2023/02/27 06:27

營養師指出,連鎖早餐店的挑選原則「3不2去2多」,不油炸、加工、果醬,去邊、醬料,多肉、蔬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怎麼吃得更健康?連鎖早餐店、超商該如何選擇?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專頁「吳欣陵 營養師」分享連鎖早餐店的挑選原則「3不、2去、2多」,包括不油炸、不加工、不果醬,去邊、去醬料,多肉及蔬菜。超商則可選擇蛋白質較多且原型的三明治,搭配無糖茶、咖啡,或鮮乳。

連鎖早餐店挑選(3不、2去、2多)

●不油炸:雞塊、薯條、薯餅、卡啦雞、麥香雞。

●不加工:火腿、培根、肉鬆、熱狗。

●不果醬:草莓醬、藍莓醬、巧克力醬、花生醬。

●去邊:吐司去邊,減少澱粉及油脂攝取。

●去醬:去掉番茄醬、美乃滋、沙拉醬。

●多肉:讓蛋白質比例增加,增加飽足感。

●多蔬菜:牛番茄、小黃瓜、生菜能加就加。

根據3不、2去、2多的挑選方式,​吳欣陵舉例,雞腿排全麥土司,去邊、不抹醬,搭配無糖紅茶;里肌肉蔬菜蛋餅配無糖豆漿;不抹醬的烤肉起士蛋堡,加上無糖紅茶。

便利商店早餐選擇

​「便利商店除了地瓜配無糖豆漿,還能選什麼?」吳欣陵分享,可選擇飯糰,口味如火雞肉、蔥鹽燒肉、鹽烤豬肉、泡菜鮪魚、紐奧良烤雞、柴魚乳酪、鮭魚海帶芽。不過,1顆飯糰份量往往蛋白質都不到1份,如果不想搭配無糖豆漿,可搭配毛豆來補足蛋白質。

吳欣陵說,也可選擇三明治,紐奧良風味鮮蔬、照燒雞溏心蛋、鮪魚蛋雙拼、醬燒烤雞、烤雞彩蔬口味,以蛋白質量較多且原態為優先,可以搭配無糖黑咖啡。飲品選擇如無糖豆漿、優酪乳、拿鐵、黑咖啡、茶與鮮乳。若要選無糖燕麥奶,需先看其他內容物的澱粉量高不高,如果搭配雞胸肉沒有問題,但火雞肉飯糰則會醣份超標。

台南早餐喝牛肉湯,​吳欣陵補充,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胺基酸的組成比例符合人體需求,容易被消化吸收,屬於高優質的蛋白質,牛肉湯也是不錯的早餐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